Monday, November 15, 2004

面面

我爸南方人,我妈北方人。生我和我姐的时候,他们两地分居。我妈一个人带大我们俩,在陕西的山沟沟里面。所以,一直到今天,为什么我姐只吃米不吃面这个课题还是没有得到解答。遗传的作用真的这么强大?我妈怀孕的时候吃遍了各式面汤,生出个娇气包儿我姐来,是面做的东西就不吃,甜食除外。

到我家AMY了,基因上面又是她爸比较强大。吃面条,她爸爱吃宽的或者粗的。本来我一直给AMY吃龙须面的,星期六我们俩剩了口粗面条,懒得给她做饭了(我接受批评,穿也不给家穿好,吃也只是剩的。。。),捡了两根儿给她吃,扔给她的时候,说,吃面面吧。星期天早上,一睁眼睛,人家就高呼,面面!面面!扔了奶瓶,要攀高椅,从CEREAL BAR到WAFFLE到PAN CAKE。。。什么都不吃,就是要面面。时间紧迫,在她拍桌子示威的压力下,我匆忙的下了一把龙须面,图个熟的快。人家不要,胡噜胡噜都抹到头发上,好像假发一般。终於作了她想要的面面,欢呼3秒钟示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