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3, 2004

皮皮上学第一天

皮皮整整在家和爸爸妈妈耗了十一个半月,别说别人带了,连姥姥姥爷爷爷奶奶都没有见过。每次出门看到人就兴奋,看到小朋友更甚,不是追着人家屁股后面转,就是傻呵呵的给人家表演自己那点子本事(就是拍手而已)。爸爸妈妈看着心酸,就说,要不不等到九月了,这就送吧。

早上九点才送去。妈妈在家磨蹭,路上也故意开得慢慢的,可是终于还是到了。小朋友多多,玩具也新鲜,一进门皮皮就花了眼,跌跌撞撞四处乱摸,并不认生的样子。倒是旁的一个小胖子,叫AVORY的,扎到妈妈怀里就不出来,偶尔还起来亲一亲,皮皮也不吃醋介意,谁有好玩儿的就过去抢,身大力不亏。

到了睡第一个午觉的时间,皮皮还是不死心,东摸西碰,甚至去捅别的小胖子。生理上比较难受,就一边吭叽一边捣乱。妈妈横下一条心,跟阿姨说,上炕吧。阿姨就来给换尿布,一直表现好好的,阿姨一碰到,立刻开始撕心裂肺的号叫。妈妈已经拿起包包要撤退了,被她这一闹,心猿意马,鞋带被个小男胖子抓到都没有留意。实在下不了狠心,接过来抱了抱,说了好多好话,把她放到小床里面,“毅然”离去,在门口徘徊五分钟。。。

坐在办公室里面看新浪新闻,姚明赢了,不知道皮皮睡了没,李小鹏输了,皮皮哭累了就会睡的吧。。。耗到午饭时间,冲回幼儿园,想在门口偷看,还没有走近就听见皮皮在哭喊,哪里还有心思偷看,一步蹿进去,抢过来抱住。皮皮跟妈妈发了脾气,在怀里变本加厉的大哭,哄了好一会儿才哄住,问阿姨,觉也没睡,水果也不好好吃,越哄越哭,只有一个人在小床里面的时候才好些。妈妈在了,皮皮就又开始探索。并不在妈妈怀里偎着,还是AVORY蹭在怀里,皮皮只是自己在一边,偶尔看妈妈一眼就放了心。

阿姨要喂饭,皮皮看妈妈在,哭到呕吐也不要别人碰。妈妈喂完,自己抱着奶瓶玩儿,安静下来。妈妈二度“毅然”离去,在门口徘徊十分钟。。。

实在是坚持不住,冒着被老师笑话耽误人家工作的危险打了电话过去。道歉的话先说一堆。人家狠友好的说理解理解(学生问我问题我也说理解理解心中则暗骂笨死你算了,如此推理心里不是狠好受,也只能作罢),然后去宝宝屋给我打听。告诉我皮皮在我走后哼哼唧唧但是坚持睡了一觉。睡醒了还吃了APPLESAUCE和CEREAL,现在正在一个人玩耍中。放了一些心,可是想象学生问我考试难不难的时候我也是说不难不难的,又暗自神伤一阵。

No comments: